J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满足一下想看妖精之唇后敢助安慰高明的愿望

--------------------

“哟!高明,回来了啊!”

高明推开本应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的门,迎面对上的却是敢助超有精神的问候。

“敢助君……怎么还在这里?早就下班了吧?由衣呢?”

“当然是在等你回来啊,虽说算不上凯旋……真是的,本来大家都以为你会捉到那小偷的啊,昨天一起等到好晚。由衣我让她先回去补觉了。”敢助大大咧咧地抱怨到。

“抱歉,虽说我也看破了他的计谋,但最终还是让他跑掉了。”高明关上门,走到饮水机前,将手里的信封放在了旁边的桌上。

“对了,那是你弟弟给你寄的东西吧?怎么样?是什么呢?”

高明倒水的动作顿了一下。“顺利地拿到了。是一部带着弹孔和血迹的手机,应该是景光战友送回来的景光的遗物。”

“高明……”

“他几年前跟我说辞去警察工作后就断了联系,现在想来应该是去执行公安的卧底任务,并在任务中送了命吧。一同卧底的伙伴将他的遗物送了回来,交给我这个唯一的亲属。”高明推开杯子,双手有些颤抖地握住了桌沿。

“人生有死,修短命矣。”他的语气与之前无异,好像在谈论一个普通的推理一样说着,“景光一直想当个警察,能够在任务中为国捐躯,也算是死有所得了吧……”

“喂,高明!”

一双手粗暴地握住他的肩膀,将他转了过来。是敢助,他没用拐杖就从办公桌后走了过来,怪不得他没听见声音。

“敢助君。”高明平静地对上挚友感情丰富的那张脸。

“你在这里冷静地说些什么啊!你弟弟去世了啊,他是你唯一的亲人了吧!”

这家伙一如既往地是个粗人。

“那你希望我作何反应?”

“哭就好了!就像发现甲斐先生的遗体后的由衣那样,坦率地哭出来啊!”

敢助还握着他的肩膀,手上的温度简直称得上灼热。

高明和他对视着,对方眼底波涛汹涌的情绪也翻动了他自从在警视厅打开信封后就一直刻意平静的心。

“太丢脸了。”

高明低下头,抬手遮住微微刺痛的双眼。

“有什么关系!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又不是没见过你哭——”

“我是说,敢助君这样努力却不得要领地安慰人的样子,看起来实在太丢脸了。”

“喂!”

高明缓缓呼出一口气,拍了拍敢助依然放在他肩上的手。

“谢谢。”

他回身拿起信封和水杯,向办公桌那边走去。

“喂,高明……”

敢助有些犹豫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怎么了,敢助君?”

“我会一直都在这里的。我和由衣都是。”

居然还在意刚说的“唯一的亲人”吗,看来敢助那家伙想敏锐的时候也是可以敏锐的嘛。

“嗯,我知道。”

即便是失去了双亲和弟弟的现在,高明也并不是孤身一人。

“过来帮我把今天欠下的文书处理好,然后都早点回家吧。昨天都熬夜了。”

“不要随便使唤我啊!”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