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鹿犬】接住你了

一个莫名奇妙的短打

假如霍格沃茨是上下铺au

---------------------

“跳下来,我会接着你!”

詹姆站在下铺床边,戏剧性地张开双臂,对上铺的小天狼星叫到。

“有本事你跳上来啊!”


梅林知道詹姆是在哪里看到那句蠢话的,大概就是某个麻瓜小说或者电影,一种信任游戏,“fall back and I'll catch you”这种。这句话不知怎的就戳中了詹姆,自那以后,他便开始了乐此不疲的对小天狼星的骚扰。

比如说魁地奇练习的时候。

“大脚板你放心的飞!掉下来有我接着你!”

“滚你的吧尖头叉子,你才会从扫帚上掉下去!”

比如在天文塔上。

“你信不信就算你从这掉下去我也绝对能接住你。”

“你就不能想着我点好啊!!!”

比如黑湖边。

“小天狼星!You jump, I jump!”

“我先把你踹下去再说。”

“嗷!谋杀!!!”

当然最常见的还是在宿舍,几乎每天小天狼星打算从床上爬下来的时候,詹姆都会努力丢下手边的一切事情,冲到床下伸出双手。

“求求你了就跳一次嘛~~~让我试一下!就一次!”

“……我宁可直接跳地上。”

这个愚蠢的小游戏一直持续到了毕业,他们在霍格沃茨宿舍住的最后一晚。

“小天狼星。”

“嗯?“

“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做火车走了。”

“嗯。”

“再也不回来了。”

“……又不是以后就见不到了。”

“不一样的。”

……

“你说得对。”

“小天狼星?”

“詹姆。”

“跳下来,我会接住你的。”

“真的!还是说你不信我?“

“我当然信你。”

小天狼星把脑袋探出床边,对上詹姆笑意盈盈的眼睛。

“跳下来。”

“好。”

小天狼星坐在床边,腿荡在床外。

好吧,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他们一不小心把对方都砸了个半死也还有莱姆斯救场,小天狼星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要接住我哟。”

短暂的失重感,非常短暂,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猛地撞进了一个张开的怀抱,然后两人便一起毫无美感地滚到了地上。

“哎哟!”

小天狼星睁开眼,詹姆的脸近的有些过分,他的手紧紧地环在他背上。

“我说过的,不管你从什么地方掉下来,我都会接住你的。”


那是唯一一次詹姆把“接住小天狼星”的承诺付诸实践。驶离学校的霍格沃茨特快似乎也同时带走了他们少年时代独有的傻气,之后他们在凤凰社的战斗中并肩,在詹姆的婚礼上一同大笑,在预言来临后一起做出了那个改变命运的决定,但都不曾再有过真的需要詹姆接住小天狼星的时候。

再之后小天狼星就失去了詹姆。

十五年后,当小天狼星穿过帷幔,脸上还带着被贝拉击中的恐惧与诧异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接住你了。”

--------------------

(灵感来源于生活)

(对,我就是那个成天冲我上铺嚎“跳下来我接着你”的傻子)

评论(21)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